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4|回复: 13
收起左侧

[诗歌] 【脱晚了】我是路由器,我要求加戏

[复制链接]

10

主题

44

帖子

1

精华

正式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8-8-16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陆后可查看更多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墨家 于 2018-8-16 17:27 编辑

等我找找。私生子都失散了。



===============================


★别来无恙




再见面时必须拿出人的另一面
善良者突出凶狠,懦弱者产生杀戮
北风拐带了小南风
小男孩执有男人的霸气
我们一起吃重庆小面,喝江小白
等会刀子不长眼,下一世不记仇





★漏了的百分之一



其时凉风有信,秋月不大不小
你的脚步轻如尘埃
背重剑的人,眉心种了桃花
溪涧中流水人家隐约
我是你的仇人,长中深山人不识
我救你于生死两忘,让你恩怨莫辩
来年寻我,请兀自卸下体内的桃花蛊




★迟到



鹊桥之西,红灯高挂起
你的姑凉本是我的姑凉,艾叶洗发,青蒿驱邪
刀快就裁姑凉的衣裳,变作云彩
刀慢割苇草,打火石
惊起的灰喜鹊都是你的信使
牛郎不来,我们就收兵修书
南天门不通后花园,我们就地遁





★水岸人家


8月11日,微雨,燕双飞时蝶双飞
借谁家屋檐,避半生祸福
你是娇弱公子,误入歧路
红花与绿叶有碍前程
拐弯水流急,上岸换鞋,下河乘舟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胆识
拾得红绣鞋一只,务必送将那女子
她与你有雾水缘,如同岸边楼台,雾散即止




★转角不会遇见你shenge



嗯,一群蒙面人,相爱的和相杀的
短暂的仇恨和爱恋
令人亲近的文字和思维
安排狗血的剧情,陆游不是陆游
始乱终弃又不忍别离
独行侠无毒,有情有义还自毙
唐小婉多角恋,梯形会变成等边形
蔡琰的胡笳已失,空叹了十八乡里
其余子匆忙耍乐互不识,痴儿怨母,千娇百媚
揭开面纱,一人分一个老冰棍


★对面


从容走过,美人分两边,云朵俯下来
我的额头光洁,可以装月色
牛羊装山坡吃草,树木葱茏
河流该从远处裁下来,改建在我脚下
我要坐船,对面的小楼必须住你
你要是叫我,所有的青山必须都答应




★永盛大街


卖糖丸的表哥样子没老
街角的咖啡店依然很香
蔡大姐的文昌鸡看着会流口水
我们得在中间的贡茶店坐下来
系头巾的姑凉是我旧日的情人
还带着美丽的笑容
她麻麻见里我就要捏我的小手
唠叨我不娶她的女儿
你撅的小嘴有异国风情
街那头还有许多亲戚和兄弟
你沿街亲我,我要威给一条街的街坊扔茶花



【我不懂如何穿过夏的千瞳】



不叫醒装睡的人。不跟风
不说沮丧的话。秋水正在积累
即使是盛夏,隔千万个光年
你一呼我都会在
穿过百花我嬉笑着走来
涉水三千我披星子走来
不懂装懂的也好,目光里满是笑意
拉着你,我们要去小光子家打秋风




【】幻水




设置一些水,代替虚无
加点泡沫其间,让美有模糊感
隔我忽近忽远的人,我要忽略他
在空气里模拟你的样子,然后擦掉
许多文字语焉不详,关于你夏日的裙裳
一定过于鲜亮
天空是一面巨大的镜子
会照见你看不见的空洞
若干年后终会被我打碎
你若在我眼前,务必拥抱我






【忧伤依偎夕阳的肩膀】


我有忧伤,那么大,不与人语
黄昏很快来临,如同你欲离去
芳草年年萋萋,两个小人儿,已经长大
绿树村边合啊,夕阳美的令人泫然
你不靠着我,我就要沉到天边去
你不亲吻我,我的忧伤
就会被黑夜吞没了



【八月无声】



静下来,你就看不见我
看不见云朵飘逸,忽然成雨
花瓣凋零,故旧的我和崭新的我正在会合
我们试着别离,试着不写书信,写了也不寄
八声甘州已断,就是此生不见也不当真
有一刻欢喜,你是,我也是,就好



【八月有声】



回来说爱情。今日立秋,站高一点
你能望见你想望见的。比如我的心,我的脾胃
花花肚肠的人都不得好死。当年的誓言如铁
故园还在呀,动荡的时局记挂着走失的家人
爱情多么渺小。歉意和愧悔都不足添加花开都雨水
我让八月离我一丈
我让一切未央,时光倒流,却也不会南宋
不遇见绍兴墙角那一支梅
不提钗头凤满江红
我们只小心的说起爱情,像说人家的私生子一样



【悲钗头凤】


叹十声,山盟和锦书都薄
这个世界比脸皮薄
远处有铁马冰河,高处有云巅瑶池
往后余生,我都没有你
凤冠霞帔或荆钗布裙,一杯酒
一壶清泪,了却残躯



【据说】



据说,小光子终于着大明湖修炼成功
不结婚,可以生葫芦娃
一根藤上爬上里许多蚂蚱
人工饲养的虫子偶尔上幸福的
趵突泉就要干涸里。偌大的济南城
有时找不到一个人喝酒
能撇除寂寞感的小光子时强大的孩子
他在一边坚强一边灭亡着
而立之年,玩的游戏不外乎跟高人切磋
从低处昂首。小光子埋身山壑间
渐渐消弭的不得之苦
如夏日微风,得几许清凉即可足慰此生
每晚能喝两支崂山啤酒,干掉一盘鸡翅膀
肚大几围何妨



【着相】


我表示,一个题目我都没看上
那个小光子,忽然不哭了
人间太平么,还是伤心的人都堵在绝路上
在他的游戏世界里,毒孩子和痴儿女
会不会都变得傻乎乎的
我不想写诗,只是也不得不
要适度的安慰小光子
小光子有时叫我老豆,有时又骂我
他做什么。我都要好好都看着
顺便,看看那个叫唐婉都姑娘
也降落着这个摊摊里没、、、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194

主题

5100

帖子

17

精华

常务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北京诗人管理员贵宾驻站诗人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热力奖

发表于 2018-8-16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我是陆游。。
众鸟高飞,不尽,孤云独去,且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625

帖子

9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最佳独舞奖最佳风采奖

发表于 2018-8-16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表示经常看到你捂马甲不脱。。。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625

帖子

9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最佳独舞奖最佳风采奖

发表于 2018-8-16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经常一出场就曝光了,哈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主题

5100

帖子

17

精华

常务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北京诗人管理员贵宾驻站诗人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热力奖

发表于 2018-8-16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吾啥,暂时没空刚巧电脑又坏了几天。
俺慢慢才找贴完。逐个回下帖子先,就你关心俺的,
众鸟高飞,不尽,孤云独去,且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671

帖子

5

精华

贵宾

Rank: 4

北京诗人贵宾

发表于 2018-8-16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几道你系谁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498

帖子

2

精华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北京诗人贵宾版主驻站诗人最佳热力奖最佳八卦奖

发表于 2018-8-16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家 发表于 2018-8-16 16:57
嗯。我是陆游。。

好你个墨家啊 ,好你个大人饼饼,好你个路由器!    我真想写本小说来批斗你。。。
     院长失踪那么久了,好不容易出现了,身体不太好估计也没参加游戏。我用盖聂上来第一首诗就放毒打暗号找你哇,结果你就不出现。你不出现还好,你还冷落人家唐婉好几天,要不是群里狼哥说陆游可能是墨家,我还以为你也和院长一样消失了,结果你后来一出现就要和行侠在小光子家里屋顶上决斗哇,吓死人。我用皇上给陆游和唐婉赐婚,给行侠和琰儿赐婚,结果你倒好啊 ,你个陆游跑到皇上楼下要大笑三声踩死皇上呢。
     你说你,你看,咱们院里好多狐狐没来,宝姐姐没来,那柳湘莲、尤三姐、紫鹃、啥的都没来。 好多人,除了林妹妹 香米 大导很熟悉,还有咱院里几个,其他好多都不认识,脱了马甲也不认识,谁谁啥啥的根本傻傻的分不清 ,  好迷茫。。。。。。.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主题

2196

帖子

16

精华

先锋首席评论

Rank: 8Rank: 8

北京诗人贵宾版主驻站诗人金牌评论员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最受欢迎明星奖

发表于 2018-8-16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优游字里行间,嘻笑随心所欲。欢迎佳人蹭网,不巧中毒勿怪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主题

5100

帖子

17

精华

常务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北京诗人管理员贵宾驻站诗人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热力奖

发表于 2018-8-16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借一 发表于 2018-8-16 18:21
好你个墨家啊 ,好你个大人饼饼,好你个路由器!    我真想写本小说来批斗你。。。
     院长 ...

你要乖。下一回我带你去玩。
众鸟高飞,不尽,孤云独去,且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9

帖子

1

精华

正式会员

Rank: 2

发表于 2018-8-16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你也是忙。秋安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2278

帖子

9

精华

常务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北京诗人首席版主优秀版主特殊贡献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

发表于 2018-8-1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字字潇洒…人也潇洒…说不见就不见了…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主题

8219

帖子

66

精华

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美丽天使北京诗人管理员副站长贵宾常务版主版主驻站诗人凤求凰特殊贡献最佳风采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搭档奖优秀主持人

发表于 2018-8-16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诗歌] 【终曲】@【痴】陆游 《七月初七》

《七月初七》

葡萄架下定要有酒,香气是湿漉漉的浅紫色
碗要青瓷大碗,不是小碗,不要碧瑶
姑娘醉得豪迈,脚下的深渊见风就长
身体的隔壁,画出东倒西歪的游子
涂满蜂蜜涂满花香,让万千只蜜蜂吻他
非要吻他说出,一个离家出走的理由

http://bj.xlwx.cn/thread-100117-1-1.html

如果陆游你再说没看见,我就不派蜜蜂这么温柔的来吻你了,我要派马蜂,大马蜂来吻你,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662

帖子

8

精华

先锋常务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北京诗人贵宾常务版主驻站诗人最具悲情奖最佳导演奖

发表于 2018-8-16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翠儿 发表于 2018-8-16 20:15
[诗歌] 【终曲】@【痴】陆游 《七月初七》

《七月初七》

哈哈,他估计又陆游了。。。
——若遇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这是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78

帖子

6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美丽天使贵宾驻站诗人

发表于 2018-8-16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你吧,不仅会自动加戏,

还自带男主角光芒~




抚风弄影,影自蹁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
塑料色母
广告位
广告位

联系我们|站点统计|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北京诗人论坛 ( 粤ICP备16121829号-1 )

GMT+8, 2018-9-25 22:43 , Processed in 0.083287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and 心灵文学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文章为原创会员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去版权转载,本站保留一切追究权利。同时欢迎分享本站文章链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