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4|回复: 24
收起左侧

【号外】闹洞房诗歌接龙作品汇总和奖励办法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4029

帖子

48

精华

执行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美丽天使杰出贡献北京诗人管理员版主特殊贡献最佳组合奖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独舞奖

发表于 2017-10-12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登陆后可查看更多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晚的接龙太精彩了,大家接的不亦乐乎,喝喜酒,吃喜糖,嗑瓜子,写诗闹洞房,这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感谢赤胆琴声和木木给我们带来的一场喜事,让大家分享到了快乐,感谢参与接龙的朋友。经管理会商议,给每一个接龙的奖励一枚喜鹊奖,勋章将在脱马甲后给真身佩戴。
今晚参与的有16人,收到38首诗歌,虽然时间紧促,但有些诗歌还是有质量的,我们民间的诗人太给力了。

雨后春笋  无梦的红柳 赤云 木碧瑶 痴的铁拳  翠儿 赤燕弓 周莹 木青青 木青默 霁月清风  赤胆琴声 一帘幽梦 木芙蓉  图尔丹  木心儿

如果遗漏了谁的,请跟帖说一声。

真是惊喜,接龙第二天还有人来接,我已加上,感谢朋友的盛情。


1.闹洞房
文/雨后春笋

绑一只苹果,吊起来
你们都来噙,绳子在空中荡来荡去
两个嘴唇吻到一起
新娘的脸红了,红得像这只苹果
小伙子们大声哄笑,你推我搡
两个人像皮球被他们踢来踢去
火爆的新郎在今晚一点脾气也没有
他这只炮竹需要一颗心的点燃
在熄灯的那一刻炸响
把隔墙听耳根的震出老远

2017.10.12

2.繁华盛景
文无梦的红柳

隔墙耳根,听了一些不该听见的秘密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时候
高烧的红烛,正在激动地流泪
红云拂过了每个人的夜空
星星眨着眼睛,甜蜜地俯视人间
千年常新的繁华盛景

3.隔墙听耳
文/赤云

隔墙听耳根的哈哈大笑
今夜的洞房有趣
是千古绝唱
兄弟们!快来!快来!
再过2个小时就要失去好景
让我们一起举杯
为今天的新郎新娘祝贺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4.震出老远
文/【赤】云

我的天!北京诗人论坛深处
众多俊男靓女,簇拥着一对新人
木木还有点木,至今没看清啥模样
琴心早已心花怒放,眼眶湿润

司仪早已喊过拜天地,拜春笋,入洞房
酒过三巡,新郎无比妩媚
再一次对俺说:大哥,你别急,别急
兄弟啊,大哥虽然亮着被秋风擦亮的笑容
可是不急,还像大哥吗

其实各位不知道俺在急啥
俺急的是到现在还没看到新娘,俺兄弟骗俺
说把一直把她背在背上,俺就奇了怪了——
俺弟又不是二师兄,总把媳妇背背上也不好玩啊

弟啊,弟媳啊
夜来临了,还是载一车浪漫的桂花和月光吧
【赤】云邪神和各位宾朋好友见证你们的好事,会感动得流泪


5.千年常新
文/翠儿

千年常新,花好月圆是新的
围观者的眼神是新的,祝福是新的
跃跃欲试的心情是新的
婚床是新的,锅碗瓢勺是新的
新人儿笑,就是好的,旧人儿哭不哭


6.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文/【赤】云

琴声遇到木木,他们几乎同时了认出对方
这不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那朵吗
靠近对方,就是靠近自己
心存花蕊一样浓烈的爱

你们可见:琴声放出体内的千军万马
占领论坛的半璧河山
动用十万轻柔秋风
吹起波澜

久不出山的【赤】云邪神啊,都奈不住他的召唤
他们这爱,已经逾越三千年
浓得说不出来,作为大哥
只能尽快赶来

祝福他们啊——
此时,也没什么要紧
一些美丽的诗句,又会在夜晚诞生


7.没什么要紧
文/赤云

丢了钱没什么要紧,但不能丢了媳妇
媳妇是个宝,无论春夏秋冬
她都是你柔和的温床
珍惜她,爱护她,直到
海枯石烂

8.此时  
文/周莹  

心像鹿跳动
喝了交杯酒,脸就红了
鸟儿在窗花上筑巢
就像我们相依在一起
他们说着悄悄话,声音低得如雪
轻柔,就像我贴在你的胸前
软绵绵  

2017.10.12

9.海枯石烂
文/周莹

海枯了,我对你的心却没有枯
石烂了,我许下的誓言却没有烂

我们在日子的河流里摆渡
你划船,我坐船头
你的浆每划一下
时光就往前走一步

2017.10.12


10.往前走一步
文/赤云

往前走一步高山、大海
往后退一步是海阔天空
如果你一定要走风险的捷径
剩下的是你一个个噩梦
我的朋友,请你认清路
别把邪路当正路

11.美丽的诗句
文/周莹

今晚的诗,穿着红裙子
红皮鞋。白色的文胸被吻灌醉
后,脸也红了
一个动词蹦出来,寻找另一个词
他们相遇,恋爱,相依在一起
永不分离

2017.10.12

12.时光
文/霁月清风

时光就往前走一步
到十月的金秋
染红半边天的枫叶
高唱凯歌的田野
一切变得可以高调或张扬
握住这张邀请函
我相信,写好诗
有一万种可能
在北诗。你会找到如意郎君

13.藏头七绝  赤胆琴声

文/燕弓

赤诚一片此新人,胆气可嘉缔晋秦。
琴瑟和鸣今月夜,声情并茂永青春。


14.永不分离
文/赤云

山是水伴侣,离开了
就失去了山清水秀
风是雨的嫁衣,失去了
就没有了风雨同舟
你我是今生的知音
不离不弃

15.如意郎君
文/周莹  


他身材高大,长得又帅又俊
看一眼,就心花怒放
节日时,他会给丈母娘买礼物
给母亲捶背揉肩
最贴心的是,他会在下雨时
打着伞去接你下班

2017.10.12


16.软绵绵
【赤】云

琴声小弟喝了酒软绵绵
木木弟媳听了琴声的密语软绵绵
北诗的今晚,仿佛所有的诗词山水
都醉过去了,软绵绵

当然啦!人逢喜事软绵绵
不对,是精神爽才对啊
其实也没啥不对啦!看到别人和所爱的人相见恨晚
就不用拒绝辽阔酒水的滋养

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虽然只是虚拟,但俺没见几人迟疑
婚礼大美的盛宴,勾去了多少人的魂
此时的北诗,每一个角落都飘逸酒香,都很唯美

醉就醉吧,软绵绵就软绵绵吧
没什么大不了。秋风写意,岁月如歌
但愿大家都有曼妙的生活
但愿新郎新娘相濡以沫

17.打着伞
文/木碧瑶

下雨要打伞,不下雨也要打伞
用不了多久,伞下的一双人儿
就会变成三个,最小的在中间
被两只大手牵着,蹦蹦跳跳
最高大的一个人儿,高高举着大大的伞
仿佛举着一个会走动的家


18.不离不弃
文/周莹  

在疾病面前,一切都变得苍白
什么名利,荣华富贵
都那么渺小
医院里,你躺在病床
忍受疼痛,他守在床前
像一滴水,把你的心激活

2017.10.12



19.相濡以沫
木碧瑶

相濡以沫,这样近,近得
什么也不用问,什么也无需回答
眼神就够了,有时手指扣住手指
有时候,嘴唇接住嘴唇
相安,合欢,就是这个样子
又乱,又整齐
不争朝夕,只与朝夕相处


20.岁月如歌
文/赤云

人生短短,岁月如歌
抓住时间,就抓住了未来
当然,一条河的奔涌
是永远没有停息的
活在当下,把腐蚀的灵魂
扔进不息的时光里
来净化自己心灵

21.小憩
文/木青青

不离不弃的还有
水晶般的心。甜蜜是真的
月亮偷窥也是真的
小喜悦聚拢开来
啃你们的额头
咬你们的头发和眉毛
爱情搭在柔软的枝头。祝福已满
小兽被安顿,被宠爱
剪碎的花瓣
引春风到你们的梦里
小憩。。。

22.一滴水
文/木碧瑶

像一滴水,越来越简单
越来越透明,好像最好的爱情
因为爱,所以爱
感谢时光一再流逝
从远方到远方
直到我与你相遇


23.《小憩》
文/木青默


躲过繁华盛景,请允许我
在红色海浪停歇的那一瞬间,小憩
像苹果安静的等在盘子里
像红烛默默的守在房间里
像杯中的红酒,不言不语的就把祝福奉上
像幸福,那样肆虐的荡漾在新人脸上
惹得秋风更多了几丝苦恼


24.时光是新的
文/木青青

几丝苦脑
成为生活的小插曲。
月光那么安静,落在纸笺上,
一任流水自在,
一封等了千年的姻缘
今夜,时光是新的
爱搁哪都像花开


25.苦恼
文/赤胆琴声

苦恼,是人生的一种修炼
快乐,也是
当你从桥上走过
我在桥下收获美丽
日升日落
如人生涅槃
当洞房的烛光燃成烣烬
爱,开始在心底滋生


26.惹得
文/木碧瑶

惹得,风吹草动,林深不知处
惹得满大街的素昧平生的人
都成了兄弟,因为诗歌
寂寞,乖巧,楚楚动人
解开风情的人,自己就成了风情
梦太完美了,美得,让人有点担心


27.相遇
文/周莹


云和天相遇,是辽阔的胸怀
石头和花相遇,是千年的修炼
雪遇到太阳,融化成水
水遇见河,投入怀抱
我遇见你,是前世修来的福

2017.10.12


28.几丝苦恼
文/赤云


几丝苦恼在秋雨后变得更加凶恶
翻了脸的天,刮破了心事
从早到晚没有了头脑
阳光又笑了,我还没有料理
厨房的食物,所有的章法
没有了章法


29.章法
文/周莹

你的章法在我面前都无效
我说了算
你是王,我是王的妻
在君臣面前,你称王称霸
但在后宫,我扯着你的胡子
满院跑

2017.10.12


30.《暗示》

文/【赤】痴的铁拳

绑一只苹果,吊起来
它告诉我,也许只是暗示我……
圆润饱满的腰身,晶莹剔透
仿佛会在不经意间凝固,转而
消失不见。留下一片红彤彤的背影
夜晚,一滴泪水落下
声音静的可以淹没其他的颜色
我弯下腰身,却
无力拾起。

31.遇见
文/木碧瑶

遇见你,眼睛,鼻子,手指,心事
都是新的,在你的眼睛里
有爱着的柔光镜,藏起失色的花朵
恰如我想要的新鲜,在悠长的凝望里
如一只刚刚熟透的苹果或女人


32.满院
文/赤云

满院莹莹的花朵
从秋的深处,解脱
一个声息的睡夢,何苦
叫我多心,别忘了
满院的春色


33.遇见你
赤云

遇见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无论你今后怎样,这份情
永远留在心间,带着你的笑容
唱着你的歌调,走进
甜蜜的梦乡

34.相见欢
文/一帘幽梦

韶华妩媚灯红,洞房中。琴瑟流苏香溢、翠屏风。
羞妆镜,垂云影,韵无穷。金粉红绡罗帐,醉帘栊。

35.《咬苹果》
文/木芙蓉

世界小得只剩两个人
红尘喧嚣屏蔽耳目之外
今夜,眸子亮着火焰
聚焦于悬挂的苹果
一口定了前世
也许了今生

红烛光满
只愿饮下你的毒
填满心中所有的缝隙
从此,我的天空
你一笑
花儿就都开了

36.卜算子 · 贺良辰之喜
文/木芙蓉

高烛照红妆,良夜同心绾。玉面凝脂酒交杯,缘定三生恋。
携老影相随,来去无从倦。莫负花前一片痴,祝语千千遍。

南乡子 · 贺新婚之喜

锦帐耀花灯。眉目横波总是情。良夜烛红杯酒碰,聆听。宾客频频道喜声。
双璧并肩行。焰火缤纷次第鸣。耳语细心常左右,含情。不见他人只见卿。


37.婚礼现场
文/图尔丹


洁白,碧绿,上好的阳光
打在你醉意的额上。
你微微转身,打开瓦格纳,
进入早已布置好的环形草地。
你看着她们——
陌生人,
围着一只小苹果,接龙,嬉戏。
你折一枝百合,
点燃炮竹——送他们一盆
红红火火。

啊,幸福的百合!
甜蜜的苹果!

酒杯里有森林,草地和摇曳的烛火。
你用温暖的眼神,十月和诗歌,
打开尘封的四十年,
打开另一条河。

2017-10-13

38.《爱的柔光镜》
文/小翠翠

悄悄地,抬起睫毛
迅疾的合拢了眼皮
抿嘴的窃喜
一定要赶快沉在心底

谁知,砰砰的泵压
难以压抑
将两朵霞云
贴上了双腮
映红了脖颈……
2017年10月13日10:34:23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107

主题

3550

帖子

37

精华

常务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优秀会员北京诗人管理员常务版主版主优秀版主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最佳男主角优秀主持人

发表于 2017-10-12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呀,还真是闹了,热闹。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08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10-12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梦的红柳 发表于 2017-10-12 23:04
这么多呀,还真是闹了,热闹。

恭喜贺喜,大赛圆满成功。姐姐辛苦了。红柳也辛苦了。期待春笋姐姐给大家颁奖。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7494

帖子

58

精华

常务副站长

Rank: 8Rank: 8

美丽天使北京诗人管理员副站长常务版主版主凤求凰特殊贡献最佳风采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搭档奖优秀主持人

发表于 2017-10-12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笋姐姐了不起,这么快就弄出了了,辛苦辛苦,给姐姐敬茶。恭喜接龙圆满结束。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7494

帖子

58

精华

常务副站长

Rank: 8Rank: 8

美丽天使北京诗人管理员副站长常务版主版主凤求凰特殊贡献最佳风采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搭档奖优秀主持人

发表于 2017-10-12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姐姐给我们颁奖,挂牌牌。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姐!辛苦你了!给你泡杯咖啡!
咖啡.jpg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的热情参与!每一首诗歌都是你们浓得化不开的情谊!每首都精彩!都唯一!值得珍藏!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大家深表谢意!祝福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春笋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这份深厚的情谊!!我已经珍藏心间!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你深表谢意!祝福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梦的红柳 发表于 2017-10-12 23:04
这么多呀,还真是闹了,热闹。

感谢红柳兄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这份深厚的情谊!!我已经珍藏心间!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你深表谢意!祝福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木】碧瑶 发表于 2017-10-12 23:15
恭喜贺喜,大赛圆满成功。姐姐辛苦了。红柳也辛苦了。期待春笋姐姐给大家颁奖。

感谢碧瑶妹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这份深厚的情谊!!我已经珍藏心间!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你深表谢意!祝福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2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翠儿 发表于 2017-10-12 23:23
春笋姐姐了不起,这么快就弄出了了,辛苦辛苦,给姐姐敬茶。恭喜接龙圆满结束。

再次感谢翠儿妹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这份深厚的情谊!!我已经珍藏心间!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你深表谢意!祝福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99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10-13 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德圆满,接下来等红鸡蛋了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41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7-10-13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赤】图尔丹 于 2017-10-13 08:51 编辑

祝福你们接龙成功!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8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7-10-13 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兄弟姐妹的热情参与!每一首诗歌都是你们浓得化不开的情谊!每首都精彩!都唯一!值得珍藏! 祝福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83

帖子

0

精华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10-1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翠翠 于 2017-10-13 11:17 编辑





《爱的柔光镜》

悄悄地,抬起睫毛
迅疾的合拢了眼皮
抿嘴的窃喜
一定要赶快沉在心底

谁知,砰砰的泵压
难以压抑
将两朵霞云
贴上了双腮
映红了脖颈……
2017年10月13日10:34:23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850

帖子

0

精华

金牌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0-1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翠翠 发表于 2017-10-13 10:35
爱的柔光镜

悄悄地,抬起睫毛

感谢翠儿妹子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这份深厚的情谊!!我已经珍藏心间!
【赤】胆琴声携网上爱人【木】木向你深表谢意!祝福永远健康、快乐!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27

帖子

1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7-10-13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热闹,可惜没能参加上。祝福新人!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4029

帖子

48

精华

执行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美丽天使杰出贡献北京诗人管理员版主特殊贡献最佳组合奖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独舞奖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赤】四爷 发表于 2017-10-13 12:53
这么热闹,可惜没能参加上。祝福新人!

谢谢四爷来关注。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4029

帖子

48

精华

执行站长

Rank: 9Rank: 9Rank: 9

美丽天使杰出贡献北京诗人管理员版主特殊贡献最佳组合奖北京之夏最佳个人奖北京之夏最佳团体奖北京之夏最佳组合奖最佳独舞奖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3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翠翠 发表于 2017-10-13 10:35
《爱的柔光镜》

悄悄地,抬起睫毛

谢谢小翠翠,加上了,算数。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228

帖子

0

精华

高级会员

Rank: 4

发表于 2017-10-13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时间在场,这么热闹,谢谢大家
——论坛程序问题,请给 qq124627513(微信同步)留言。(系统默认签名,点击修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广告
塑料色母
广告位
广告位

联系我们|站点统计|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北京诗人论坛 ( 粤ICP备16121829号-1 )

GMT+8, 2017-10-18 18:54 , Processed in 0.112603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and 心灵文学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文章为原创会员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去版权转载,本站保留一切追究权利。同时欢迎分享本站文章链接!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